close
願你我都有『幸福的回憶』
『幸福的記憶』公益舞台劇巡演圓滿落幕,這是一齣描寫失智症老人的舞台劇,
「當腦海的記憶一片片剝落,當你連回家的路都會忘記,當你不認得身邊最親愛的家人,甚至忘了自己是誰。」這些事情將有可能真實的發生在你、我的身上。

這是思瑤第四次參與代言客串舞台劇的演出(第一齣關懷罕見疾病:67.5公分的天空;第二齣SARS五週年紀念:SARS再見;第三齣關懷家暴及受虐兒:失落的微笑)。這次關懷失智老人:幸福的回憶劇中扮演一位神經內科醫生,戲份比前幾齣更重,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還特地請教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神經內科主任甄瑞興醫師,重覆一遍又一遍揣擬問診時的語氣和動作,專業術語更是背的我ㄧ個頭兩個大,值得一喜的是謝幕後,有觀眾居然說「那個醫師好有氣質喔!」哈!哈!哈!哈!表示我的演技有受肯定,人家真以為我是醫師ㄟ,但憂的是,可見我的知名度還有待提升,因為他們認不出我是議員,才會誤以為我是真的醫生。

這次巡迴公演共有5場,思瑤參加兩場演出,首場在北醫,造成爆滿的人潮,讓所有劇組人員都相當興奮,另外一場在思瑤的極力爭取之下,則是移師社區鄰里---北投社區大學(新民國中),雖然設備克難,沒有化妝台,演員都是坐在2樓看台梳化、換裝,且場地回音大對專業舞台劇演員更是一大挑戰,但這是士林、北投基層社區首次有舞台劇公演,再苦也沒關係!加上3月14日星期六晚上低溫特報,但還是有數百名好朋友不畏寒流前來關心公益,真的讓思瑤『究感心』。

思瑤現在除了議員身分之外,去年也考取台大政治研究所,在問政質詢、選區服務、研究所課業三頭燒的壓力之下,從第一齣戲開始,助理就一直阻止我,「老闆你根本沒有時間了,除了睡覺,不能在卡行程了」但是我堅持,除了利用問政台上質詢公共議題監督政府,也可以利用其他的形式來喚起社會的關心。行程一筆一筆的調整,壓縮出片段時間與劇組討論、策劃如何將議題凸顯。現今惡鬥的政治環境,公共議題的呈現不應該是口水謾罵,因為我始終相信人民的心是良善的,需要的是的激發,是觸碰。

最後還是要提醒各位,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的爺爺、奶奶絕對不是『老番顛』、『老糊塗』,失智症及早發現,及找治療是可以有效的減緩病症的惡化時間,
對最愛的家人,一定要给他們最即時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