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美琴

老是讓人直覺聯想是政壇的漂亮寶貝

但熟識她的人都知道

她是不化妝、不打扮的!

深遂立體的五官

白晰透亮的皮膚

渾然天成的聰慧氣質

已經讓她夠吸引人了

如果再精心妝點一下

不知會迷死多少人呢?

不過

我覺得美琴最美的地方

就是她崇尚自然、不愛人工的素淨主張

自然不做作的女人

真的特別有魅力

即使常要面對鏡頭

不過美琴就是一派自然

不抹粉、不塗口紅、不噴香水、也不set髮型

就是這樣

乾乾淨淨

以自信、以專業、以實力

征服各大媒體與社會人心

真的

很少媒體寵兒可以像她一樣

不花力氣就能讓媒體爭相報導她的新聞

尤其政治圈的女性

多的是花枝招展

多的是人工美人(最少是要借重外力來保持在鏡頭前漂漂亮亮、不顯老)

在政治愈來愈追求時尚化的當下

從官員、立委到地方民代

名牌服飾、專人造型設計、彩妝設計…..等已經蔚為風潮

像美琴一樣

即使是名人仍依舊保持樸實

真的可以說是碩果僅存了

(連最沒品味的怪獸李文忠在老婆打理下都會佩戴Kenzo的領帶,美琴真的是政壇稀有動物)

在立委選舉時

曾經有選民一再反應

要求美琴起碼要畫個口紅

髮型也要定型一下

否則會騙不到『豬哥票』

但瞭解美琴個性的幕僚們

默契十足地把這個善意的建議給隱瞞起來

因為我們都知道

美琴是不願意用外表去騙所謂『豬哥票』的

蕭美琴之所以成為蕭美琴

倚靠的重要元素正是『真實』與『實力』

而不是靠外貌美醜而已

拿我自己和美琴比較

我就比較愛漂亮一些

也許是對自己的樣貌不那麼具有自信

所以出門前我還是會打個具有粉妝功能的隔離霜、畫個眉、塗個口紅

不過我的所有的彩妝能力也只限於此

稍稍複雜的畫眼線、夾睫毛之類的

我真的要舉雙手投降

尤其整天工作一忙起來

我也管不著臉上的粉有沒有脫妝

口紅是不是掉色了

當助理或選民看到我缺乏血色的模樣

而提醒我:『口紅也補一下嘛!』時

當我驚覺到我和美琴原來擁有同樣的共同點

我常常會心一笑

(不過我還是會乖乖拿起口紅應付式地簡單塗抹一下

證明我還是比美琴愛美一些啦!)

常聽說人在一起了會愈變愈像

我和美琴這種工作上的生命共同體

也早已互相感染

難怪選民常說我和美琴像是姊妹

心中暗暗竊笑~~

(美琴是政壇大美女,那我不就可以當政壇小美女了嗎?)

樸實自然

就是美琴的風格

也許她還永遠無法滿足造型大師口中合格的時尚穿著

(她曾被媒體點名是不重視衣著的政治人物前幾名)

但在我的心中

在所有瞭解美琴、支持美琴的朋友心中

不穿高跟鞋、不化妝、不追求名牌的美琴

真的是政治圈最美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