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義工助理兼室友

由於具有節儉的美德

我曾為她取了個『拾荒慧』的綽號

因為助選需要

『拾荒慧』偶爾會到我北投的住處小住一番

一來方便假日時投入助選行程

二來是可照顧我的生活起居

我是一個十足的生活白癡

從小到大都是老媽子照顧得好好的幸福孩子

不過為了到士林北投打拚

我一個人離開家到北投租屋生活

生活白癡終於也得學會照顧自己

但選舉真的因為是太忙太累了

每天從天還沒亮的五點

工作到半夜才返家

『忘了吃飯』於是成了我生活中經常上演的固定戲碼

『忘了吃飯』這個壞習慣已經讓我被關心我的家人、助理、朋友痛斥
N

可是我是那種靠腎上腺素生存的人

工作一忙  精神一緊繃

可以靠意志力一直拚、一直衝

不過有時候

基於一份對不起我自己身體(常讓她挨餓)、對不起眾家親友的罪惡感

我會到家中附近的頂好超市去採購食物

(通常是半夜去的,我超愛24小時的頂好超市!)

而我採買的東西

大部分是蔬菜、水果、泡麵、或是火鍋類的食材(我唯一專長的是日式壽喜燒火鍋)

由於可以上街買菜的時間不多

所以我總是一次買一大堆

像是颱風來要囤積食物一般

而面對幾乎被我塞爆的小冰箱

我每次都發下重誓要學習廚藝

善待自己的身體

每天再累一定都要下廚簡單煮個宵夜墊胃

不過&*※○???

真的是忙翻了累翻了

常常是勉強撐到洗完澡

就火速倒頭呼呼大睡(我已經練就10秒內快速入睡的神奇功力)

我採買的食物們都還是囤積在冰箱的肚子裡

而我的肚子依舊空空如也

因此

『拾荒慧』的不定期造訪我家

就成了相當重要的例行事項

『拾荒慧』每次一到我家

一定直接到我的廚房去巡視我的冰箱

看到依舊被我塞爆了的冰箱

先是數落了我一番

然後一面碎碎面

一面開始執行她『拾荒』的任務

不過

我的冰箱沒能讓她的『拾荒』任務有正面的成績

(拾荒的定義應該是可以找到不少還算有用的東西,將之據為己有)

因為

我冰箱裡的食物

不是放到過期  就是根本發霉發臭了

(我的粉絲別難過,人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

『拾荒慧』總是很有經驗、很有效率地

把我的食物整理成『要扔的』跟『要趕快吃光的』兩大類

『要扔的』當然就進到我社區大樓的廚餘回收桶裡

而『要趕快吃光的』

在『拾荒慧』的巧手之下

就很快地進到我的肚子裡了

為了報復多年前我為她取的不雅綽號

『拾荒慧』在發現了我的生活壞習慣後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為我取了個『大霉女』的別稱以進行反擊

不過

因為『霉』與『美』音近

我還是勝她一籌

『拾荒慧』真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沒有她

我這個『超級大霉女』一定會變成『超級宇宙無敵大霉女』

對了

這位具有傳統美德的女子目前單身

歡迎各位深受『拾荒慧』故事而感動的男性們

上我的部落格登記交友意願

不過我要預先說提示

不論是哪位幸運男士能夠獲得『拾荒慧』的青睞而交往

都必須一週至少讓出『拾荒慧』一天的時間

好讓她來我家執行『拾荒』任務

照顧一下我的冰箱

和我的肚子!


P.S.

()以上內容,純屬事實,絕非虛構。如有虛構,純屬巧合。

()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完成這篇文章的,因為『拾荒慧』就在我身邊,又再『拾荒』了。噓!別被她發現。

()為了不讓我的粉絲誤以為我真的是不下廚的懶女人,我把日前自己下廚料理的大餐上網供大家閱覽。大餐的內容是:青菜沙拉+義大利肉醬麵+海尼根啤酒(裝飾畫面用)。不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