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地球日

天氣有些熱

陽光有些刺眼

不過終究是個宜人的四月天

親愛的朋友

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呢?


4
22世界地球日(Earth Day)

這是一個世界性的節日

全球在今天

會有數百萬人上街頭

有節慶式的、也有抗爭性的

不過本質都只有一個

----訴求環保、節能的迫切性與重要性

不過

我懷疑,也擔心

常常把全球化、國際化掛在嘴邊的台灣

究竟有多少人關心呢?

我想

也許大部分的台灣人只關心第一夫人有沒有收禮卷

李全教有沒有性侵女模

或是陳水扁、馬英九之間有沒有新的火花

……諸如此類的政治八卦

好多個『唉!』浮上心頭


今天上午舉辦了一個『環保有需要、單車趴趴造』的活動

希望以騎單車的具體作法

身體力行宣導節能  推動環保

反正油價又漲了

騎車不但可以節能(90%的空污來自於汽機車廢氣)、節約(省新台幣)

還可以健身

怎麼說都是好事一樁

美琴全程參加鐵馬趴趴走的活動

思瑤的競選班底也幾乎全數出動

老的 少的 男的 女的

最特別的是還有三個來自美國的大孩子

約莫189歲的年輕氣盛

好迷人的青春氣質

/她們是自願到美琴服務處來實習

想一窺台灣的政治文化

思瑤很幸運成了他/她們第一個實習的跟隨對象

一群人浩浩蕩蕩

由文林路、忠誠路、德行東路

一路騎到活動的終點站----天福公園

和許多社區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談天說地

當然也得應景一下

由美琴及思瑤向大家介紹一些環保小撇步

你一言我一句

許多環保的小方法都陸續出籠了

縱然在陽光肆虐下每個人都揮汗如雨

不過我想真正讓人覺得酷熱的

是一股莫名High的熱情氣氛


活動中還特別安排了三位美國孩子發表可愛的小演說
(其實是自我介紹啦)

/她們以生澀的中文

靦腆地和大家問候

當中文名喚李志宏的Mathew說出:『台灣加油』時

全場H igh到最高點

教人感動的一刻呵!

誰說外交一定是穿著燕尾服、晚禮服、喝著cocktail的高格調玩意兒? 
我們穿著翠綠到不行的綠色T(當然繡著大大的吳思瑤囉!)
頭戴有點俗的競選帽
腳踏著半新不舊的中古鐵馬
讓三個美國大孩子騎車逛大街
親身體驗台北
不啻是一種另類的外交
外交其實可以是很生活、很一派輕鬆的 
人人都可以是外交家,不是嗎?

也許對一個面臨初選壓力的市議員候選人而言

一整個上午沒有聲嘶力竭地拜票

似乎是浪費時間

不過

當我看到天福社區的好朋友們七嘴八舌地暢談環保怎麼做

當我看到三個美國年輕人大聲說出對台北的美好想像

當我看到我的競選幕僚『大粒汗小粒汗』地陪著我騎單車趴趴造


我的心覺得幸福
 
一種比拿到50、甚或是100張選票都還要滿足的幸福感覺
 
台灣的政治圈著實也該進行一下環保清潔了
 

充斥著爆料、抹黑的政治文化

其實是台灣社會嚴重的污染源之一

污染的是社會人心

比化學藥劑還毒

還難以分解

思瑤不是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

但我至少自期可以成為政治圈的環保清流 
乾乾淨淨  沒有污染
 


謝謝美琴百忙當中還把心愛的腳踏車扛來

謝謝天福里江啟南里長吆喝左鄰右舍鬥陣參加

謝謝天福里的好朋友們給予我們的熱情回應

謝謝三位美國孩子帶給我們青春活力

謝謝我最愛的競選幕僚們假日加班陪思瑤姐姐奮鬥

思瑤加油! 
台北加油!
 
台灣加油!
 


思瑤Ros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